【信设学院团学】“清除乱涂乱画•还那若美丽村貌” 广商院信设学院赴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之乡村清理活动

作者:图/文/刘章茵 审/韦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2021年7月25日下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信设学院扬梦起航服务团赴陆川县清湖镇那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之清理乡村乱涂乱画活动,改善那若村整体环境,提升整体村貌形象。

初到那若村时,我们看到了许多墙面上醒目的黄色污渍以及破烂不堪的纸屑还有残余的横幅、陈旧的广告牌等。队伍成员刚安顿好就迫不及待开始一起投入整治工作中。清理活动前服务团同学们进行了那若村乱贴乱画区域大搜查,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在清理现场服务团的师生不怕脏,不怕累,不顾天气的酷热,使用铲刀、钳子、抹布,水桶等工具,对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广告牌和广告标语进行多次喷湿,用铲刀一点一点撕离墙体。对于墙面上的顽固水渍、严重发霉等地方,还进行了白漆覆盖,喷涂干净。一天时间我们把那若村民娱乐活动区域的运动场,戏台周边全部清理完成,还村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娱乐休闲场所。

这次在那若村开展清理乱涂乱贴乱画墙体大清洁行动,培养了学生们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尽管活动过程同学们汗淋夹背,但是成就感却满满,此次活动受到了那若村民一致好评,这是一次有意义有收获的活动。

图一:服务团的同学们积极开展清理活动

图二:服务团的师生共同清理广告招贴

图三:粉刷之后的对比图

图四:粉刷之后的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