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学院领导参加信息与设计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

作者:图、文/庞欣婷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点击数:

2021年8月30日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学院领导陈宁春副院长、信设学院院长张丽勇、副院长唐燕雯及教务处、教研室相关教师共8人在鹏飞校区听课,检查教学准备工作及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

上午第二节和第三节,陈宁春副院长分别听取了韦君老师的《构成设计》课程和朱明秀老师的《3DSMAX室内效果图制作》课程。课前,室内2006班和室内2003班的同学们都按时到达教室,精神饱满,上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上,韦君老师课上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大师作品,同时利用了教具、图片对图形构成做了讲解,使得学生对构成设计这门课的认识和导向有了深入了解。授课过程中内容环环相扣,紧密相连,同学们发言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朱明秀老师对授课内容十分熟悉,利用优秀案例讲解3DS MAX进行三维创作的流程,将广西传统的文化融入到课程中,同时结合学习通,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模式相结合,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整堂课程气氛活跃。陈副院长对上课教师的课堂准备、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课堂的学习氛围给予了肯定。

每个学期开学第一天,领导老师们都深入课堂,全面了解二级学院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室授课情况、学生听课情况,对信设学院加强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监督和管理作用。

韦君老师讲授《构成设计》

陈宁春副院长一行随堂听课

陈宁春副院长组织听课教师、任课教师进行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