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视觉2105班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视觉2105班 审核:何文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入学教育是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环节,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99日上午,视觉2105班在鹏飞校区2218教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何文芳老师主持召开。

会上,辅导员着重向同学们讲解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学生安全管理规定及学生处分管理办法等《学生手册》重点内容;梳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流程,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入伍资助及学校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通过播放入党基本程序微党课视频、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宣传党的教育方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与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明确高职学生培养目标,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辅导员还对在校安全相关规定、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防范电信诈骗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安全意识和防疫意识。

最后辅导员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做到勤奋刻苦,虚心求学,不断夯实基础、提升技能。自觉加强自身能力的锻炼,踊跃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积累经验,为未来职业发展蓄力。加强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培养个人良好的文明习惯,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作为班集体的一员,做到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形成积极进取良好班风,营造和谐融洽班级氛围,在大学时光中能够留下拼搏的印记,也能留下快乐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