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入职新教师培训3】 立德树人,共话成长—信息与设计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学生工作培训

作者:图文/李天 审核:张丽勇 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数:

为帮助新进教师更快熟悉学生工作,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上午开展了以“立德树人,共话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新进教师学生工作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学工科科长梁昕园对新进教师做具体培训。

信息与设计学院学工科科长梁昕园以自身的工作经验为切入点主要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贫困生资助、学工系统操作、宿舍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根据《学生手册》解读了学院相关制度和具体要求。并强调学生工作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在学生工作中要不断总结、反思,既要做有思想的行动者,也要反思问题、探讨规律,对学生“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实践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

本次培训活动的圆满成功,充分体现了我院传带的优良传统,同时对促进新进教师成长,提升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一:学工科副科长为新进教师培训

图二:学工科副科长为新进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