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号召全体教职工向部门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党员、2020年度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学习的倡议

作者:信设学院党总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点击数:

部门全体教职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榜样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加强部门师德师风建设,推动部门立德树人工作买上新台阶,进一步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现决定,在党总支内广泛开展向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度“优秀教师”、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获得者学习的倡议。

202112051509477482.jpg 

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李莹,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设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设计教研室主任、视觉传达专业带头人,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广西文化艺术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作认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在党建及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牵头开展设计教研室党支部工作室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

教学科研方面:

近五年发表《版式设计中的视觉表达》、《关于高职广告艺术类专业加强人文教育的探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在广告设计创意中的体现》、《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探析》、《高职加强现代教育技术教学的探讨》等论文15篇,其中全国中文核心期刊3篇,广西优秀期刊5篇,参编教材2部等。主持、参与《高职广告艺术类专业加强人文素质教育的创新与研究》、《基于WebQuest教学模式在高职院校计算机实践教学的创新研究》、《基于新课改的高中美术模块有效教学策略研究》、《高职院校艺术设计类网络课程资源库的建设研究——以《VI与标志设计》课程为例》等项目15项。

荣誉与奖励方面:

1.指导学生作品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广西赛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入围奖6项;

2.指导学生作品获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入围奖6项,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指导学生作品获广西职业院校“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分别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6项,优秀奖10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6项。

3.荣获第二届广西高校教育技术教学应用大赛评比二等奖;

4.荣获第七届广西高等教育教学软件大赛评比二等奖;

5.荣获第十二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评比一等奖;

6.荣获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三等奖;

7.荣获第十五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评比三等奖;

8.荣获2019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微课教学赛项二等奖;

9.荣获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混合式教学赛项二等奖;

10.入选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

 202112051510454155.jpg

学院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周林,男,中共党员,现任信息与设计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信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一。工作认真,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2018年3月-2021年5月,派驻陆川县那若村第一书记,任第一书记以来,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产业升级,共创和谐乡村,从大城市扎根农村,默默奉献,脚踏实地发展产业,满腔热情服务群众,将群众和党支部紧紧联结在一起,将群众的信任与组织的期望紧紧联结在一起,将大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幸福小康的愿望紧紧联结在一起。

   

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师。朱明秀,女,副教授,现任视觉传达专业带头人,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广西文化艺术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工作认真,全心全意教好书,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发挥榜样作用。

教学科研方面:

2021年自治区级在线精品课程负责人,2021年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近五年发表《“1+X”证书制度试点背景下高职院校室内设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究》、《“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思政育人教学效果评介标准探究》、《基于室内装饰设计中客户需求设计系统》、《图像处理技术在船舶导航过程的应用》等论文18篇,中文核心期刊5篇,广西优刊3篇。主编或参编《Premiere Pro cc2017影视片头创意与设计实例教程》、《3DS Max基础教程》教材2部。主持区级、院级“室内装饰设计中客户需求设计系统研究与实践”;“AutoCAD计算机辅助设计”;“聚焦“工匠精神”打造信息化特色“室内艺术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等主持完成市厅级课题1项、院级课题3项,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8项、院级课题3项。

荣誉与奖励方面:

1.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高职组混合式教学比赛荣获二等奖;

2.2020年广西职业院校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获得优秀案例;

3.2016年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二等奖;

4.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

5.指导第十二至第十三届广西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6.指导2018-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文秘综合技能项目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7.指导2019-2021年“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建筑室内设计/环境空间设计类设计类项目、艺术设计大赛视觉传达设计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银奖1项、钢奖2项、优秀奖多项。

 202112051514469236.jpg

 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陈若茜,女,信设学院行政科副科长,专业骨干教师,专业知识扎实,勇于承担教学任务,积极参与专业建设,积极参加教师教学能力、信息化教学比赛以及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专业技能竞赛等,并获得诸多奖项,在信设学院青年教师中业绩较为突出。勇于承担兼职辅导员工作,关爱学生,引导及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曾获2019年广西文化艺术类教师优秀作品展入选奖、第十九届广西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三等奖、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广西职业院校“追梦杯”艺术设计大赛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