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以宪为纲,知法守法——计应2008班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谢春焰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点击数:

 为培养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意识,深入了解宪法。计应2008班全体同学于202112月3号在鹏飞校区4221教室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副班长胡海林主持召开张秀健老师在旁指导

  此次会议主要以ppt和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开展,副班长胡海林通过视频和具体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是如何规范国家权力;宪法是如何保障公民权利以及如何调整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同学们能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以及宪法和我们的关系班会最后在张秀健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一起宣读宪法的内容。

  此次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制观念,知晓不懂宪法的利害,让同学们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个同学们的心中。




图1  同学们在观看相关视频



图2  同学们一起宣读宪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