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11月党课学习

作者:图/文: 何文芳 审核: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点击数:

1130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胡筱娥同志讲授专题党课,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讲解,全体党员教师聆听此次党课。

胡筱娥同志首先对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生成过程、决议的基本框架进行讲解。随后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等内容逐一进行重点解读。党课内容充实,条理清晰,解析到位。最后,胡筱娥同志再次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高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全体党员教师应认真深入学习决议内容,深刻领悟精神内涵。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重视、研究、借鉴历史,从前人的成功、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将历史经验教训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贯彻到思政教育中,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