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宪法在我心中--计应2007班关于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黄海梅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为了引导和促进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123中午11:30,信设学院计应2007班2号教学楼306教室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活动。会议由张秀健老师组织,班长蒋子威同学主持,计应2007班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上,班长首先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基础知识、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家机构等宪法涉及内容。同学们从学法、知法,到懂法、用法,再到讲法,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次,由同学们共同读宪法条例,并围绕“学宪法讲宪法”这个主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小故事、法律常识等,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发展过程、基本内容、主要部分、法律效力等,懂得了要学法、知法、守法,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宪法的重要性,明白了如何真正做到知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学会了用法律武器来保护己的合法权益。


图1:班长在详细说明关于宪法的知识


图2: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