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文/杨春生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数:

2021年的124日,是我国的第8个宪法日,为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23日统一组织学生在教室观看和参与直播活动,也积极组织各个班级利用课余时间举行了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积极准备,首先对中国首个宪法日的由来、意义及对当代大学生的要求进行了阐述,讲身边事,说焦点话题、播放宪法宣传教育短视频等,班会活动有声有色的进行着,各班参与率达到了90%以上。最后由各班辅导员或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宪法晨读内容,通过营造仪式感,让学生感受宪法的尊严。

  通过主题的班会的开展,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学生违法犯罪,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勇于同违法犯罪的行为作斗争,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纪,人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