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设计学院“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读书教育活动一

作者:图/文/郭金泉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学习实践,信息与设计学院于1214日下午在图书馆党建书屋开展“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读书教育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张秀健老师主持,信设学院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张秀健老师用一首《黄河大合唱》开场,引出该音乐的作曲人——冼星海,随后老师就冼星海同志的生平和经历做了详细的讲解。然后,老师播放视频《红色故事汇》冼星海与黄河大合唱的故事,让同学们全方位生动的了解了冼星海同志创作黄河大合唱的背景。最后,各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完视频后纷纷发表自己感想

本次活动不仅能让入党积极分子重温感悟红色文化经典,学习党员前辈们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对红色经典的传颂和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深度,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的决心。


图片1  张秀健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图片2 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冼星海纪录片


图片3 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