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 ——重温钱瑛和革命伴侣覃寿林的革命事迹

作者:图/文/陈春燕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点击数:

20211216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建书屋开展“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读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陈春燕主持,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重温先辈光荣事迹、体会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使命担当来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更好地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开始由陈春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洪湖赤卫队》主人翁原型、新中国首任国家监察部部长钱瑛及雨花台烈士、中国共产党广西地方组织早期领导人谭寿林的先进事迹,并为同学们播放相关视频。

接下来同学们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钱瑛和革命伴侣覃寿林的光荣事迹,并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蒋燕霞同学表示钱瑛和谭寿林一生艰苦奋斗、勤勤恳恳、出生入死,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钱瑛的一生中,我们可以看到,从当年湖北女师的一名进步女青年,成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第一任部长,她始终用忠诚担当、艰苦奋斗,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红色初心,更是用实事求是和铁面无私践行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崇高使命,今后一定会多读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优良的品质。

最后陈春燕老师总结本次“忆建党百年、读红色经典”活动,不仅仅是让同学们了解老一辈同志们艰苦奋斗、勇于斗争、顽强抗争的革命精神,更是提醒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应当积极学习红色精神,传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