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设计学院党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

作者:图/文 黎枝港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20211225日下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和15名发展对象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走进纪念馆,在宽敞明亮的展室里缓缓而行,大家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印满岁月痕迹的历史文物,仿佛看到自辛亥革命以来,广西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长卷。从馆内珍贵的史料中,仿佛看到当年革命先烈们为了广西的解放和新中国的成立,前仆后继的壮烈场面。馆内记述着已故老将军、老红军、老干部的生平事迹,他们每个人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了终生。在他们身上,闪耀着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馆内的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广西先烈为追求人民民主,民族解放的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壮历史。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各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参观学习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历史经验,庚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一、发展对象听讲

二、发展对象听讲

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发展对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