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作者:图/文:何文芳 审核: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27日上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在鹏飞校区2222教室组织开展家风不正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教室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

张丽勇同志首先强调了家风家教建设的重要意义,利用钦州市人大常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徐贵对其儿子徐弘伟赌博行为失管失教,玉林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禤甲军纵容亲属非法收受钱物,扶绥县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陈英为其胞弟陈祺谋取非法利益等三个家风不正典型案例以案明纪。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同志集中观看了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专题片《家庭失德 祸患不远》、《家教不严 伤亲害己》、《家风不正 必有灾殃》。

观看活动结束后,张丽勇同志强调党员同志要吸取警示教育片中反面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家人和朋友。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金钱观、权力观,在利诱面前不乱意,权惑面前不动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