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防范电信 网络诈骗、拒绝校园网络贷款”主题讲座

作者:文/图 杨春生 审/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为全面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校园贷知识,提升学生法律意识、防骗意识,教育学生理性消费,我校邀请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绝校园网络贷款”主题讲座活动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2年3月25日下午组织2020级、2021级无课程安排的班级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学生在直播中踊跃进行打卡活动,参与氛围较好。

自治区检察院和南宁市检察院就全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形势、新特点以及广西检察机关打击惩治电信网络诈骗罪的法律规定、工作进展和成效向我院师生展开宣讲,并强调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则性做法,使在场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总体形势和预防规范让同学们识别电信诈骗常见手段,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表示举办此类讲座很有必要,近几年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恶劣事件猖獗,手段高明,针对学生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各种诈骗伎俩。作为还未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应该加强学习,有效提高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还要杜绝提前消费和奢侈消费,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学习上,充分利用大学时光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