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线上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图/文:梁迪源 审核: 周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点击数: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倡导文明祭祀,培育文明新风,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形式的严峻性,响应不聚集,不扎堆的文明祭奠号召。45日,信设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开展线上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林同志主持。

会上,周林同志指出,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的宝贵生命换来的,他们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对党忠诚、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深深触动内心,他们是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不忘面向党旗时许下的誓词,干好本职工作,以表达对英雄的最好纪念。然后,周林同志带领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进行“线上祭英烈”,面对屏幕上的英雄纪念碑,大家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鞠躬,以线上祭祀形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结束后,学生支部党员教师们相互分享了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会场上每一名党员教师都严肃认真,表达自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通过追寻先烈足迹,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

此次缅怀活动既积极响应了疫情防疫规定的号召,科学、文明地进行线上祭祀。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先烈的英雄故事,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深刻意识到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红色的血脉永久延续。

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进行线上缅怀先烈活动

党员教师进行线上默哀

党员教师们分享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