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设学院辅导检查小组开展安全大检查

作者:文/图/韦君 审/周林 来源:信设学院学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为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学生宿舍安全,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2022年4月4日至4月8日信设学院辅导员分小组对学生宿舍每日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除对学生宿舍内的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外,还对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排查,针对学生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消防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开展认真细致地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学生均能严格遵守学院宿舍管理有关规章制度,但部分学生宿舍仍存在安全用电隐患、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检查组教师对宿舍内存在安全隐患及居住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及时反馈,要求有关宿舍进行整改。宿舍安全问题已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其重要性不可小觑,对于学院明令禁止的违规行为应严格遵守和杜绝。希望存在问题宿舍的学生能以此为戒,认真整改落实,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宜居、宜学”的宿舍环境。

图1 教师进宿舍检查过程

图2  教师进宿舍检查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