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团学】信设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

作者:图/文: 林福晴 审/韦斯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22516日第十二周星期一早上7.30分信设学院广告专业全体学生于本校足球场举行本学期开学第一次的升旗仪式。

    在同学的注目下,担任升旗仪式的护旗手、升旗手事先把升旗的绳子解开,把旗绳降下来,然后在国旗台一侧列队站好,准备出场。升旗手、护旗手着装统佩戴升旗手和护旗手佩带,队列、步伐整齐划一。随后我们的五星红旗在天空中不断的升起,在风的带动下我们感受到了身为中国人是一件骄傲而光荣的事情。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同学代表发言还有老师进行国旗下的讲话。

    在今天以民族国家为基本构成单位的国际社会中,国旗是一个国家最鲜明的标志,显示着民族的个性和尊严。在不同的场合,国旗有不同的意义。在战争中,国旗就是战旗,两军对垒,斩将夺旗,是战场的常态。但在奥运会上,国旗则是和平的使者、友谊的象征。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和象征。五星红旗作为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第一面代表全体人民意志的民族之旗、团结之旗、胜利之旗、希望之旗、吉祥之旗。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培养我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升旗有利于我们铭记历史促进我们的爱国情怀。

图一:第十二周同学在国旗下代表发言

图二:信设学院广告专业同学听老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