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生活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计应2008班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工作主题班会

作者:图/文谢春焰 审/张秀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点击数:

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网络的确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捷,同时,网络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我们青少年不能正确使用网络,那么网络讲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烦恼,甚至让我们走上犯罪的道路。在20226月16日计应2008全体同学在2622教室开展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工作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ppt的形式展开,由班长黄敏静主持,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各种网络诈骗、网络霸凌的现象,通过案例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各种网络犯罪行为,比如:微信群抢红包都有可能是违法的赌博行为,以及在公众平台散布谣言,发布未经确认的信息和在朋友圈等平台辱骂别人都是违法行为。并告诫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警惕网络沉迷,自觉抵制不良网站,自觉规范网络言行,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提高网上的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使网络真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有益工具。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在法律规定下正确使用网络,不利用虚拟网络进行犯罪活动,明白了科学理性的使用网络,既保护自己,又不伤害他人,不危害社会,还网络清净的使用环境,健康上网,让网络方便大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

图一 班长告诫同学们自觉规范网络言行


图二 同学们在观看宣传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