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横州市线

作者:文/ 何文芳 图/张秀健、陈春燕、何文芳 审核/ 梁昕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7月3日至5日,信息与设计学院张秀健、陈春燕和何文芳三位老师前往横州市开展“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此条线路共走访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重点向学生及家长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学校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等相关政策,并为受访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慰问品以及慰问金,转达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的关心。在交谈过程中三位老师勉励学生不要因当前现实困难而气馁,要潜心学习,不畏挑战,不断地提升素质能力,磨炼过硬技术本领,为今后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未来。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

    此次“资助政策到家门”暑期资助走访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加强了家校联系,在联系、沟通、理解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学校和家庭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教育引导作用,为学生安心读书、健康成长提供必要保障,构筑良好环境。

走访老师与玉万金同学及其家人合影

走访老师与卢秋静同学母亲合影

走访老师与陆安然同学家人合影

走访老师与李翠莹同学父母合影

走访老师与谢春焰同学及其母亲合影

走访老师与谢红梅同学及其母亲合影

走访老师与李忆银同学父亲合影

走访老师与覃恩同学家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