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广西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

作者:图、文/段小斌 审:张丽勇 来源:信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18日,我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段小斌老师,代表信设学院参加2022年广西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论坛,并与与会者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校企深入合作展开热烈交流。

会议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论坛内容丰富,有全国网络技能大赛一等奖的指导老师谈比赛经验分享、训练培训备战、难点重点解析;有广西大学教授就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出的品德修养、科研素养、技术培养,着重强调“四心”:良心、恒心、耐心、淡心在人才培养中的关键作用;也有行业企业带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双侧论:即院校侧师资和人才培养支撑、企业侧技术和就业支撑;还有企业专家从“学”开始,经历“实训、测试、科研、竞赛、认证”,最后高质量“就业”,这一复合型人才培养生态闭环的精彩阐述。会议随后开始了研讨交流、自由发言,与会者畅所欲言,谈认识,谈创新,谈改革,谈不足,在一次次的思想碰撞中,对网络人才培养的认识也得到了升华。

此次论坛交流,必将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