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资助政策到家门 温情关怀暖人心

作者:图文/廖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点击数:

为了解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2022年7月3日至5日,副院长周林、辅导员廖杨、吕嘉焕一行三人赴广西南宁市上林县走访慰问贫困生。

走访小组冒着酷暑,驱车数百公里翻山越岭,将学校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学生家中。每到一处,周林副院长与家长、学生促膝谈心,介绍学生在校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耐心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勉励学生胸怀梦想、不畏困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假期补差补缺实现弯道超车,以实际行动感恩家庭、回馈社会。老师们的到来让学生及家长备感温暖,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激之情,受访学生们也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走访暖人心,沟通零距离。本次“资助政策到家门”贫困生家访主题活动是我校深化“三全育人”、提升精准资助水平、坚持家校联动的重要举措,目前已形成家访工作常态化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