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学院领导参加信设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 “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图、文/陈扬、庞欣婷 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22年8月30日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上课的第一天,学院领导陈宁春副院长、信设学院唐燕雯、周林两位副院长、教研室主任赵明艳、任璇炫、教务处王艺纯、教务科庞欣婷和陈扬等8位老师参加我院开学第一天听课活动。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开学前一周均为网络课堂教学。上午第二节和第三节,陈宁春副院长先后听取了李耀翠老师的《装饰工程预算》课程和黄旭老师的《代码审计与实操》课程。

李耀翠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行业案例对课堂进行导入,并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引发学生对装饰领域工程预算的学习兴趣,随后带领同学们一起认识《装饰工程预算》的基本概念、学习目标和学习重点。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经历营造了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的职业道德素养,使得学生对《装饰工程预算》这门课的认识和导向有了初步了解。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在互动区发言积极,课堂气氛活跃,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黄旭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DVWA靶场搭建的相关知识,以及网络攻击的基本原理,同时以课堂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加深认识国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

听完两位老师的课后,听课人员对他们的授课质量进行了评价,向任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建议。同时,就线上课堂操作技术、课件制作、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开学第一课听课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课堂,全面了解学院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听课情况并进行指导,对我院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图1   听课组现场观摩李耀翠老师的《装饰工程预算》

图2   听课组现场观摩黄旭老师的《代码审计与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