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教研】信设学院2022级新生第一周线上课堂听课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撰稿:陈扬 初审:陈馨 终审:唐燕雯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数:

2022年9月19日至9月20日,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2022级学生到校后上课的第一、第二天,根据南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学生返校第一周进行线上上课。信设学院院长张丽勇、信设学院副院长唐燕雯、设计教研室主任李莹、信息技术教研室副主任任璇炫、督导段忠祥、教务科陈扬等6位老师参加新生线上课堂听课活动。

9月19日上午,听课人员分别进入黄小英老师、吕玉珠老师的《图像处理》以及周景贤老师的《操作系统安全》线上教学课堂;9月20日,听课人员分别进入王泉波老师的《计算机基础》和邓苏菲老师的《设计色彩》线上教学课堂。

黄小英老师和吕玉珠老师用轻松的语言,结合生活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Photoshop基础知识和工具的基本操作方法,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使线上课堂同样精彩;周景贤老师用知识点丰富的课件,结合线上实操,向同学们讲解了Windows账户安全的基本内容和操作重点;王泉波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信息与信息技术的基本概念,将计算机的产生、发展及应用,计算机的软硬件基础,计算机语言及程序设计等基本知识融会贯通到在线课堂教学中;邓苏菲老师用精美的课件,和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了“美”的概念,结合案例分析构造“美”的基本原理,让同学们掌握了提升审美的思路和方法。

除了随机进入线上教室听取授课老师的讲课外,我院教师还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学生在宿舍听网课的情况,督促和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网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做好课堂笔记、尽早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线上授课是应对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也是针对后疫情背景下教学开展的有效手段,信设学院领导带队深入线上课堂和学生宿舍,全面了解专业授课的教学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对我院加强教学管理、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1  周景贤、邓苏菲老师线上课堂

图2  我院教师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听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