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党建】信息与设计学院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防范能力”的专题学习

作者:图文/李天 二审/何文芳 终审/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023年2月26日上午,信息与设计学院在鹏飞校区2420教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扩大会议,会议由信设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勇同志主持,信息与设计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丽勇同志强调了新学期之初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的意义和重要性,接着分析了我院2022年出现的校园安全稳定、网络舆情典型事件,并强调要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在个人工作、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防范能力。

202302271035219660.jpg

随后,副院长唐燕雯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围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意识形态领域防范能力”明确了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202302271035523595.jpg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东升同志结合案例针对学生工作如何“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意识形态”作了发言,从案例中总结分享处理学生意识形态问题的做法和经验,强调专、兼职辅导员应具有敏锐的洞察力,要善于发现学生问题,做好沟通,加以正确引导,时刻防患于未然。 

202302271036134501.jpg

最后,张丽勇同志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希冀和要求,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勤勉的工作态度,专业精湛的业务水平,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