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学工】优秀校友肖莲花进校开展普法教育

作者:图文/莫凯淳 一审/廖杨 二审/何文芳 终审/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在校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权益,信息与设计学院于2023年3月21日邀请了优秀校友肖莲花警官进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犯罪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室内艺术设计专业100多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肖莲花警官结合多年的从警工作经验,用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以网络刷单、网贷等重点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主要诈骗方式,并向同学们宣传刷单就是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等防骗要点。

随后,肖莲花警官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类型以及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

在互动环节,肖警官就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普法教育专题讲座,肖警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用通熟易懂的语言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犯罪案例,同时教授同学们实用的防范技巧,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