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设学院团学】信息与设计学院团委举行2022-2023学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图文/秦磊 一审/韦斯娜 二审/何文芳 终审/张丽勇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团员队伍建设和教育管理,严格坚持标准发展团员,提高发展团员质量,把好团员入口关,2023年3月25日上午我院举行线上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丽勇同志、学院团委负责人韦斯娜同志、学院组织员黎枝港同志和88名入团积极分子。

张丽勇书记为本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致辞。她指出接受共青团员团课教育是青年人走向社会的重要一步,也是我们团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共青团员团课的学习,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理论和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更好地了解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历史以及发展需求,增强我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过共青团团课的学习,广大青年学生要达到以下学习目标:

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和不良风气,努力做到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学习是我们永恒的主题,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在共青团员团课的学习中,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

第三,要牢记使命担当。共青团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韦斯娜老师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考核细则等事项,重点就组织纪律对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争做有信仰、重品行、守纪律的时代新人。

本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青年一代手中,作为当代青年人,更应当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共青团事业中去,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入团积极分子们能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努力实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