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艺文教研室组织公开课活动

作者:黎春晓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数:

为了不断提高艺文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促进教师交流进步,艺文教研室自开学以来,积极开展各项教研活动。2022年4月1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艺文教研室在鹏飞校区2424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教研室十五名老师到场,公开课由教研室主任黎春晓老师主持。

本次公开课由刘朝霞老师和李美凤老师主讲。刘朝霞老师以《新媒体写作概述》为授课内容,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以及多媒体,围绕“新媒体‘新’在哪里?”进行了介绍。授课过程中教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效果良好。李美凤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绪论》为授课内容,教学思路清晰,多媒体运用娴熟,注重教学情境的创设和课堂探究,展示了实际教学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中全体教师认真听课,仔细思考,授课结束后,进入评课环节,老师们积极研讨,踊跃发言。多位教师积极发言,肯定了两位年轻教师公开课的成功及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从教学方法、教学中PPT需要改进之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本次公开课活动不仅有效检验教师的教学水平,为教师提供一个借鉴和交流的平台,即使是跨界的听课、非专业学科的评课,思想的火花也在交流中碰撞,教学方法在不同学科教学中借鉴和形成,这就是公开课的魅力,也是艺文教研室近一个月来开展的三次公开课的成功之处。

刘朝霞老师讲授《新媒体写作概述》


李美凤老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绪论》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