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广西饮食文化”讲座

作者:孙小玉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广西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多民族的人文形成了意蕴深厚的饮食文化,这种承载着广西各民族生产生活记忆和民族精神情感的宝贵遗产,在当今时代,更具时代价值。2022616日晚,通识教育学院通过“广西文化进高校”活动邀请广西博物馆吴伟峰馆长来到我校,开展了一场满溢“广西香味”的饮食文化讲座。

讲座过程中,吴馆长用生动的语言细致梳理了中国饮食文化的历史发展,通过实景图片、广西区域优势、有趣的故事详细的介绍了广西饮食文化的特色,将抽象的饮食文化变得具体可感。随后,他又用广西出土文物向师生们展示了悠久绵长的广西饮食文化。让我们“品尝”到在历经漫长的发展、区域交流、多民族融合和历代变革、积淀与蜕变之后,形成的广西味道。

当下,我们溯源而上,不仅是要了解历史,更重要的是为了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我们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202206170911188485.jpg

我院师生与吴馆长及“广西文化进高校”项目组工作人员合影


202206170912420935.jpg

   讲座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