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教研】艺文教研室开展新年首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图/文 曹靖 初审/曾昭婷 终审/卢炳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点击数:

为提高学院公选课教学效果,进一步明确教学重难点,统一教学进度,提高教学实效,艺文教研室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于2023110日在鹏飞校区2423教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备课会由贾雨潇老师主持。首先对目前使用的教材进行了讨论。其次,对下学期教学大纲进行了研讨,强调大纲主体保持不变,局部地方融入最新的热点内容。最后,备课会还讨论了线上教学平台的不足与改进方法。

《应用文写作》课程备课会由黎春晓老师负责主持。针对学生思想特点和学习能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讨论决定了下学期的授课重点、难点和特色,强调要加强对学生的认知规律和接受特点的研究。

《音乐鉴赏》《书法鉴赏与训练》课程由杨柳老师负责主持。会上首先提出读透教材,通过深挖领会教材从而找到课程融入的支撑点和落脚点。接着,提出用好考核导向,强调在考核方式、考核内容等方面体现新思想新精神。

集体备课会中,各教师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发言,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教研活动内容充实、高效,收获颇丰。

               (艺文教研室集体备课会现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