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奋斗拼搏 砥砺前行,学习女排精神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系列学习活动之“奋斗拼搏  砥砺前行”主题党课 ,由支部书记卢炳秋同志主讲学习女排精神,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门其他教师列席参加。

卢炳秋同志从特别的时间节点、女排的精神特性和对工作的启发这些方面,来跟大家做分享。首先通过视频介绍了女排姑娘从上世纪80年代夺得“五连冠”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一直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再夺冠,重温了那些热血沸腾的画面,重燃赛场激情,女排精神中的信念、拼搏、坚持等都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通过立思想、抓长远强调使命感,立功底、抓基础强调基础的重要性,立职责,抓协作强调团队合作才能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参会的党员和老师觉得通过这次党课,对女排姑娘团结、拚搏、艰苦、坚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学习女排精神,就是要学习忠于祖国,团结奋进、敢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



卢炳秋书记上党课


教师们听得津津有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