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个一”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第二期)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以史鉴今,立党治国,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启征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四个一”党史故事大家讲第二期活动,通过认识了解“一个历史事件、一位先进人物、一种革命精神、一份珍贵物品背后的故事”学习党史。61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在鹏飞校区2217教室,徐旭娟、邓淇元、曾昭婷、卢丽媛同志进行分享。

湘江战役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历史上的一场重大战役,是对政治信仰、军事战略和思想意志、生命能量极限的一次重大考验。它所迸发出激荡人心的强大精神力量,跨越时空,深植时代,在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奋进史中历久弥新。

一支手枪,见证了人民军队的诞生,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念信仰。朱德就是拿着这支手枪,参与领导了南昌起义,这支手枪因此被称为中国革命第一枪

袁隆平,不畏艰难,甘于奉献,呕心沥血,苦苦追求,发明改变世界粮食格局的杂交水稻,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先生的杰出成就不仅属于中国,而且影响世界。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徐旭娟同志分享湘江战役


卢丽媛同志介绍“中国革命第一枪”


曾昭婷同志领学焦裕禄精神



邓淇元同志介绍袁隆平生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