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王兆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21年11月30日16:00,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鹏飞校区2424教室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党课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卢炳秋主讲。

本次学习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了解什么是中央全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首先,共同学习什么是中央全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召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现在通常是每一届(五年)召开七次会议。同时,也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

其次,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共总结了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总结了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概括了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也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全党六个必须和党中央的一个号召。

最后,共同学习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