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党务微讲堂”学习活动(第二讲)

作者:王兆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点击数:

   2022年4月6日16:30,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424教室开展党务微讲堂活动(第二讲),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昭婷同志主讲。

首先,曾昭婷同志介绍了党的组织体系,共包含三个层次,分别是中央组织、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

接下来,曾昭婷同志重点讲解了基层组织。基层组织包含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三个类别,并介绍了每个类型基层组织的职责。其中根据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实际情况,着重讲解了党支部的职责包括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

通过本次党务微课堂,全体教师加深了对党的组织体系的理解,并对每个基层组织的职责有了更深的认识。

曾昭婷介绍党的组织体系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