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通识教育学院开展党务微讲堂活动(第四讲)

作者:王兆英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数:

 2022年4月19日16:40,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在鹏飞校区教学楼2424教室开展党务微讲堂活动(第四讲),本次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曾昭婷同志主讲。

首先,曾昭婷同志介绍了支部委员会的六项职责。

其次,曾昭婷同志从会议次数、会议内容、会议记录和参会人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制度。

再次,曾昭婷同志讲解了支部委员会的设置,分别从职数、党员人数和对应名称等三个方面讲解了设置规则。

接下来,曾昭婷同志从出缺、程序和材料等三个方面讲解了支部委员会的增补。

最后,全体教师针对题目“如支部党员人数增加,是否可以随时申请增补委员?”进行讨论,明确了增补委员的四个步骤分别是召开支委会确定下届委员会名额、酝酿提名、确定候选人和差额选举等环节。

通过本次党务微课堂,全体教师掌握了支部委员的相关知识,并对支部委员的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