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黄露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11月17日,2013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赛区复赛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分本科组、专科组,来自全区各高校共14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What plays a more important role in building up a person’s quality, education, social environment or self-conscientiousness? ”,分两个环节进行,包括3分钟即兴演讲和2分钟问题回答。“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举办,是国内水平最高、覆盖面最广、学术性最强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我院在历届的赛事中均表现不俗。
我院营策1331班周佳惠同学、税会1332班韦凌云同学在学院英语协会主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胜出,获得代表我院参加此次比赛的资格。在黄露露、徐旭娟两位老师的认真指导和严格训练下,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演讲投入,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最终在40多所高职院校参加的专科组中,韦凌云、周佳惠两位同学荣获优胜奖,带队教师黄露露老师、徐旭娟老师获得指导教师优胜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参赛,我院参赛选手面对的是来自更高级别选手的挑战,为此学院英语教研室的教师在延续原有培训模式的基础上,通过课程体系改革、加大口语培训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和扩大竞赛选手选拔范围、增强培训力度等方式,实现了逐年提高参赛学生口语水平的目标。英语教研室的教师们希望通过比赛激励更多的学生参与英语活动,提高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英语教学改革。也希望同学们结合英语实践和自主学习到英语学习中,把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质量推上一个新台阶。

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由左至右为周佳惠同学、黄露露老师、韦凌云同学)

周佳惠同学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周佳惠同学与外教合影留念

韦凌云同学与外教合影留念

我院获奖选手及英语协会成员与外教交流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