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

作者:黄露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点击数:

2020年7月11日至13日,在英语教研室徐旭娟主任的带领下,通识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共4位教师参加了由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届高校外语跨学科骨干人才培养研习班”。

外语学科在发展思维上进行跨学科的战略性转变已经成为外语学科建设不可推卸的任务和使命。研习班于7月11日-13日在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举行,研习班邀请到十余名国内外知名主讲专家为学员们讲授包括《学好外语,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翻译与学养:以早期清华学者为例》、《关于人文科学研究方法与途径若干思考》在内的十余场讲座,每天授课后专家学者和学员们还会在专题研讨会议上进行讨论和自由问答。

此次研习班是广西外语界相互交流、提升学术水平的绝佳机会。此次前来参加研讨会的都是国内颇有影响的专家,来自不同的方向,学科特色优势突显。研习班的举办,吹响了广西外语界的集结号,也意味着广西外语学科向着辉煌进发。

通过本次研习,教师们收获满满,带走的不仅是专家们传授的知识与经验,更重要的是在与专家进行思想“正面对撞”之后引起的属于自己的思考。教师们深刻体会到教师是终身的学习者,需要在学科的地图上找准自己的定位,同时具备跨学科的眼光,最终成为一位有学养的人,为广西外语学科的飞跃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09171033210515.jpg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