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扶贫模范,践行使命担当”——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毛鑫到我院举办主题劳模讲座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21年4月28日,通识教育学院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毛鑫同志到我院2119会议室举办 “学习扶贫模范,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劳模讲座,学院阙勇平副院长、通识教育学院卢炳秋院长、徐旭娟副院长、素质教研室主任梁丽郁、劳动教育课程负责人曾昭婷、《劳动教育》任课教师、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五年来二度驻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毛鑫同志荣获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呼、全区优秀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20”年度网络感动人物,长期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

毛鑫同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励志的讲座,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真情实感、深含寓意的故事,给同学们展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指明了方向,非常值得大家认真思考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对今后努力工作和学习有着怎样的榜样力量,为祖国的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还在不断的讨论毛鑫书记在恶劣的环境中还能不畏艰辛、不忘初心,带领贫困户走上发展致富路,以两次热烈的掌声致以真心的敬佩之情。



毛鑫书记开展讲座中

人民大会堂合影留念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证书

领导、教师认真听讲

同学听得津津有味

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