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男子排球队获全区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冠军

作者:曾昭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 点击数:

在刚刚结束的广西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中,我院邓淇元、陈凯两位老师担任教练带队参加高职高专男子组比赛,经过过关斩将,在最后的决赛中,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的广商院精神,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最终战胜对手,获得冠军。这是我院排球队第一个全区比赛冠军,也是三大球集体比赛的冠军。

在组队训练之初,排球队组建就面临队员在外实习以及分散在武鸣、鹏飞校区,难以集中训练的情况。面对困境,教练果断对训练内容进行调整,并召集队员开会,稳定队员情绪,按新计划进行训练。

在小组赛中,我院队伍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面对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大。接下来的淘汰赛、半决赛,都是跌跌撞撞才赢得比赛,领队卢炳秋和两位教练见此情况,在赢得半决赛后马上组织队员开会,提出了一定要打出水平、打出气势的要求,帮助队员坚定获胜的决心。

在决赛中,我队虽先失一局,教练立刻针对对方进攻方式单一的问题作出防守部署,并让队员建立好拦网的基础上打吊结合,多点进攻。队员很好的落实了战术安排,并发挥优势,拿下一局后乘胜追击,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颁奖现场




领导、教练与队员合影留念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