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抛绣球)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图/文 邓淇元 初审:曾昭婷 终审:卢炳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课程改革,提高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教学和训练水平,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2022年9月29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鹏飞校区文体馆二楼举办学术周活动——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抛绣球)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主办、体育教研室承办。讲座邀请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刘世奇副教授作为主讲人,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卢炳秋、副院长徐旭娟和尹成功、卢丽媛、王兆英等教师及各二级学院的15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世奇副教授讲课深入浅出,从绣球的起源与发展介绍,到现场技术动作教学和训练方法的教授,再到与学生实践互动交流,给大家带来了新的感受,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抛绣球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讲座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掌声阵阵,受到了全场人员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抛绣球这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院体育课程改革,让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走进校园,培养同学们成为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主题讲座活动现场

刘世奇副教授现场理论教学


刘世奇副教授现场技术动作教学


学生现学现用,现场抛绣球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