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书法艺术传播传统文化—— 我部贾雨潇教师参加广西高校“2014年汉字书法教育研修班”

作者:贾雨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 点击数:

我部艺文教研室贾雨潇老师于1110-1115日在广西民族大学,参加了自治区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广西高校“2014年汉字书法教育”研修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广西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钟海青、副校长袁鼎生、自治区教育厅语委办范纯主任、本次培训班的授课教师钟海青、黎东明、闭理书,李达旭、唐楷之、梁春和来自区内高校的40余名书法专家和教师。

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袁鼎生和自治区教育厅语委办范纯主任为本次书法培训班作了重要讲话和致辞。袁鼎生副校长说,书法艺术是中国艺术的瑰宝,集合了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华艺术精神是当前精神文明建设,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的方面。

范纯主任结合国家的语言文字政策对广西的语言文字发展作了重要讲话,指出高校的书法教师在推动广西的语言文字发展,任重道远,高校教师应担担负起保护书法艺术的重要责任,着重培养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并在社会书法教育中发挥骨干作用,在书法理论和创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深入中小学进行教学指导。

最后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钟海青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上了精彩的第一课书法与文化,深入挖掘了书法与文化、与文人的关系。指出,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的代表性符号,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本次书法培训班认真贯彻了国家中长期语言字文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对培养广西书法教育骨干教师的系统书法理论和专业技能,促进广西高校书法教育,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培训班现场)

(袁鼎生副校长致辞)

(自治区语委范纯主任讲话)

(钟海青书记讲授书法与文化)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