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部杨柳老师参加全国合唱指挥研修班学习

作者:杨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7日 点击数:

我部门艺文教研室杨柳老师于20141110-15日在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参加全国合唱指挥研修班学习,本次的学习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音老师。

近几年,正是合唱事业我国蓬勃发展的势头,合唱教学影响全国的大、中、小学音乐教育,各地纷纷组建了很多合唱团。合唱比赛列入大、中、小文艺汇演中的主要比赛项目,它成为衡量学校艺术高度的标志。

本次授课的老师来自全国权威的合唱教育家,吴灵芬教授、陈国权教授、徐瑞琪教授、曹丁教授。每位教授立足自身的研究经验,精心策划教学内容,教学内容既有理论、也有心得体会、还有现场训练,传达国外合唱发展的情况,引领和强调了老师们今后的学习方向。 

在学习中带着多年在校组织合唱训练的问题,向专家学习,学习目标非常的明确,通过学习解决合唱训练的两大问题,一是合唱队员的声音训练问题,二是歌曲的处理问题。六天的学习时间,教授们的授课激情十足,认真解决学员所提出的问题并指导,所以这次的学习收获很大。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