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教师赴上海参加专业改革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8日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和《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加快我院公共课程教学改革的进程,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朱武寿主任、卢炳秋副主任、黄晨华老师一行三人,受上海同济大学体育部之邀,于2014123-7日到上海参加高校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经验交流会。

在为期4天的会议当中,三位教师以积极、谦虚、认真的态度来对待培训。在培训过程当中,主办方首先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了高校在贯彻实施《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情况进行讨论,对各高校所实施的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体育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基础能力建设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解决了众多高校在实际工作当中的许多困惑。其次,会议期间组织了与会人员到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观摩优秀体育课程,并组织参会教师对展示课程中的课的密度、练习密度进行了检测,为高校教师如何客观地评价体育课堂的效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通过研讨会的总结,与会人员共享了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资源,分享体质健康测试的经验,为今后高校开展更为安全、标准、实效的大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建言献策。

通过培训,三位教师收集了有关高校体育课程改革及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的丰富资料,为我院今后在体育课程改革和质量监控,开展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做好服务学生职业的发展积累了先进的经验,为推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为三位教师在培训地点前合影)

(图为观摩优秀体育课程展示)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