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员前往西乡塘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作者:卢丽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3日 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为激活在职党员的能动性,深化党群关系,展现新时期党员新面貌,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31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黄英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陈可林、李媛、黄红荔、杨柳、陈淑芬、卢炳秋、邓淇元、卢丽媛一行九人前往西乡塘街道办事处开展党员进社区服务活动。

西乡塘街道办韦书记及卢主任热情地接待了我部九位党员同志,并详细介绍西乡塘街道的相关情况。西乡塘社区办公地点设在金龙公寓小区内, 东靠可利江,南接大学路,西毗广西区强制戒毒所,北邻南宁水电技校,面积约6平方公里。社区范围包括广西民族学院,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小20个单位,是由42个居民小组组成的单位型社区,社区里生活着汉、壮、瑶等14个民族,有1950户,19323人,(其中在校大学13638人),本社区有大中专院校、科研单位,具有高等教育科研优势。

在韦书记的介绍下,我部党员同志先后慰问了社区内的两位困难户。第一位陈彩娥老人,已经年届76岁高龄,年老体弱,我部党员在和陈奶奶的谈话中了解到,老人需要长期吃药,且无退休金。一家四口,儿子没有固定工作,只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党员得知老人的情况后,向老人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向老人送上大米、花生油等生活必需品。第二位困难户是王福连女士,在我部党员的了解下得知,由于王女士夫妻皆无固定工作,家中尚有卧病在床的婆婆需人贴身照顾,且有小孩上大学,需要支付高昂的学费、书费,仅靠夫妻俩打零工获得的微薄收入,日子过得十分拮据。所以王福连女士迫切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较为有弹性工作时间的工作,以便于照顾家庭之余贴补家计。党员同志帮助王女士在街道办登记求职信息,并为王女士送上慰问品。

本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得到了社区街道办的支持和帮助与困难户们的一致好评,我部现已认领西乡塘社区“微心愿”服务项目,与两位困难户结对帮扶,今后我部将继续深入地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自身优势,结合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在地方社区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我部党员认真听取社区书记介绍社区情况)

(党员同志与困难户聊家常)

(为社区困难户解决实际问题)

(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党员在西乡塘街道办合影)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