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03日 点击数:

201519-11日,我部黄英主任代表学院公共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参加了在桂林召开的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讨会。通过会上学习、领会教育部最新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开展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借鉴活动,总结过去一年的教改经验和商讨下一轮的教改工作和各项英语竞赛活动安排。

本次会议由广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卢保江主持并做了研究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布置2015年度工作。大会现传达了教育部大学外语教改文件精神和研讨我区新一轮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思路。通报了2014年各类大学外语教学、竞赛情况。商讨举办2015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第七届广西翻译大赛和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广西高校大学生英语戏剧节等事宜。

大会请来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守仁教授做了关于即将颁布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基本精神解读的学术报告。

会议中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师大漓江学院分别做了关于英语学科建设的报告,受益匪浅。

大会请来了外研社、文华在线、句改网、上外教社、外文出版社给大家做了大外教学创新研讨改革的报告。

大会最后向参会人员做了广西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戏剧节优秀剧目展示。

通过大会的学习明确了我校2015年开展英语教学及其活动的思路和指导思想。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