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规范汉字书写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周红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5日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自治区语委《关于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5广西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暨作品展的通知》的要求,我院语委2015410-428日组织举办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规范汉字书写比赛。今年的比赛的主题是“书写经典,传承文明。”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分硬笔和软笔两种类型。在各系部的积极推荐下,共有61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比,最终评出学生组一等奖由唐钦天、陈庆妍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由蒋馨怡等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由宁英玲等6位同学获得;教工组一等奖由赖亮祥、唐燕雯老师获得,二等奖由林昆荣、贾雨潇老师获得。

其中,《沁园春·雪》等三件作品将被选送参加自治区语委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015广西师生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韦小福老师表示,书法比赛举办历时多年,学生们踊跃参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给教师和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一个重要途径,这正是坚持举办书法比赛的初衷。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