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锻炼,营养并行

作者:张居设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61125日下午,学院在校本部2145会议室举办2016年学术活动日活动。广西民族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黄荷医生给我院师生代表做了《临床营养学与体育锻炼》的专题讲座。我院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气排球协会、会计系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近2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张居设主任主持。

讲座中,黄荷医生从营养学的角度,结合大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讲述了大学生体育锻炼与营养补充的关系,并以篮球运动中的营养策略,跑步的营养特点以及减肥的方法和原则等具体内容,给大家详细的讲述了在从事体育运动过程中,要注意营养与体育运动的平衡,这样才能练就优秀的运动技能和健壮的身体。

通过讲座,师生们明白了在加强体育锻炼的过程中,要注意运动量的把握,同时,必要的营养一定要跟上,通过保持运动和营养的平衡,才能保证我们锻炼的效果。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