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 ——公共基础课教学部深入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根据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广商院党字〔2016111号)文件精神,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于20161213日下午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居设同志担任主讲,除陆尚平同志外,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共基础课教学部非党员全体参加。

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从严治党,党要管党。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并审议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张居设同志以“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为题,分五个部分全面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部分,十八届六中全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到全面部署。在该部分,张居设同志重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提出党员同志和各位老师要从四个“关键词”和三个“贡献”进行学习。第二部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新提法和新亮点,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明确了14个新提法和29个新亮点的学习内容。第三部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和新亮点,对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8个新提法和11个新亮点的学习。第四部分,结合鲜活的案例,从近年来落马官员的八种腐败“画像”看从严治党的现实意义。最后一部分结合广商院工作实际:从严治党,我们怎么贯彻落实?

张居设同志的宣讲脉络清晰,有理有据,总结到位。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我们要有核心意识,一个集体一个核心,围绕核心开展工作。作为党员要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各类监督。最后,张居设同志指出,党员同志和老师们的自我约束,一方面靠自觉,另一方面各种监督要透明化,真正把监督落到实处。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