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卢丽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点击数:

11月12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第二次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居设同志主持,卢丽媛、陈淑芬、邓淇元和李媛四位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学习汇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与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首先,党员同志们统一观看了黄文秀事迹视频并对该视频内容进行学习。黄文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巴别乡德爱村多柳屯人,2016届广西定向选调生、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副科长、派驻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2018年3月26日,黄文秀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黄文秀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2019年7月1日,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7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支部书记张居设同志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紧接着,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学内容和工作实际,从不同专题对主题教育学习进行研讨交流。

卢丽媛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针对“从严治党”做心得体会汇报,并对照要求进行问题检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陈淑芬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宗旨性质”的相关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2017年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题词,开展宗旨性质专题研讨,对照要求进行问题检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然后,邓淇元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理想信念”相关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了理想信念专题研讨,对照要求进行问题检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李媛同志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担当作为”相关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敢担当、有作为专题研讨。她认为,目前,学院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改革关键之年,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维护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将自己的思想和精力投入到学院党委部署的改革大业中来,为将我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同志们观看黄文秀事迹视频)

(党员同志积极研讨发言)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