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韵飘香,品味人生——学术活动日专题讲座 之中华茶艺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战歆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点击数:

根据我院本学期的学术活动日安排,由公共部主承办、经管系协办、主题为《中华茶艺》的学术讲座,于20191213日下午15:00-17:00在学院2145报告厅举行。南宁市芳君默工作室创办人、高级茶艺技师、高级评茶师刘芳老师应邀到校讲座。公共基础部教师和经管系学生约22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凭借自己渊博的茶学知识和多年从事茶学教育和指导参赛、担任比赛评委的经验,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关于茶叶分类、饮茶健康、茶叶品鉴、各类茶的保健功效等知识。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今年刚刚获得全国武夷岩茶杯乌龙茶茶艺大赛全国银奖的梁培琳老师向大家展示专业的盖碗冲泡白茶茶艺。之后,现场还品尝了我院2000级校友莫银雁的海云茶社提供的万氏留香三年老白茶。

两个小时的讲座,师生们品茶、欣赏茶艺表演、学习中华茶艺,感受中华茶文化的魅力,在茶香氤氲中度过了愉悦充实的下午。

主讲人高级茶艺技师刘芳

梁培琳老师进行茶艺展示

活动现场

师生现场品尝白茶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