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2020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圆满完成

作者:卢丽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全面推进广西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广商院教〔202045号《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通识教育学院于20201124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本次初赛诚邀卢炳秋、游伟民、贾雨潇、黄红荔、梁丽郁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五位老师代表各自的团队参赛,分别是王娟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团队、黄露露老师的《英语》课程团队和战歆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团队、罗素贞老师的《体育》课程团队以及郭曼老师的《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团队。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评分分为教学设计、教案撰写和现场展示三个部分。教学设计部分要求老师们对课程的思政教学进行整体设计,教案撰写部分要求选取8个学时撰写8个教案;现场展示部分为12分钟PPT展示,由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汇报和教学案例展示两大块组成。竞赛重点考察各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

各位教师结合自己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和提炼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思政教学贯穿整门课程,案例选择主题突出,与课程特点能有机结合。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内容详实。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运用得当,利于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通过此次竞赛,展示了部门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详实的教学设计,同时也让老师们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找到了今后教学过程中努力的目标与方向,积极推动老师们加强教学改革的决心与信心。

战歆老师展示《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设计


黄露露老师展示《英语》课程设计


郭曼老师展示《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设计


罗素贞老师展示《体育》课程设计


郭曼老师展示《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设计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